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央视新闻 | 大连港开启客运春运模式 电子客票启用助力便捷出行

2024-01-26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辽宁大连是东北地区重要的省际海上交通枢纽城市,1月26日,大连港开启了客运春运模式。


上午十时,载着260多名旅客和68辆各类车辆的大型滚装客轮吉龙岛号,从大连港大连湾客运站准时启航,前往山东烟台。这是春运首日,由大连港始发的首趟客运航班。根据预售票情况统计,今天(26日)进出大连港旅客数量在5000人次左右,车辆2300多辆次,跟往年同期持平。



大连港客运部门打造快速购票通道,还首次全面启用电子客票,乘客无需再使用纸质车票,可凭身份证直接检票登船。


今年春运期间,大连港预计进出港旅客将有31万人次左右,进出港车辆9万多辆次,客流高峰在腊月二十三前后出现。



目前,大连港客运已投放大中型滚装客轮运力18艘,分别配置于三个客运站,运营辽宁大连、旅顺到山东威海、烟台等地的4条客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