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招商银行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2-05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2月4日,招商银行在深圳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集团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出席会议。



缪建民肯定了招商银行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招商银行经受多重考验,迎难而上,保持了“质量、效益、规模、结构”动态均衡发展,确保了利润的平稳增长,“三个能力”建设卓有成效,打造“马利克曲线”初见效果,建设“世界一流价值创造银行”步履坚实,“底色不变、底子很厚、底气很足”。


缪建民指出,招商银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洞察“时”与“势”、充分认识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意义,深化“知”与“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践要求,统筹“稳”与“进”、准确把握招商银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要在错位发展中做强做优做大,为金融强国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在战略上把准定位,坚持打造“世界一流价值创造银行”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保持既有特色与竞争力,打造新的护城河,加强全成本管理,在做好“五篇大文章”上发挥优势,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勇挑重担。要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稳住规模增速,优化资产结构,关注重点领域风险,深化科技安全管理,加强合规风险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压实责任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聚焦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增强软实力,聚焦全面彻底肃清田惠宇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招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王良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以管理和创新为双轮,驱动我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招商金控总经理刘辉,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银行董事张健,招商金控、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