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招商港口2024年年会

2024-02-06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2月5日上午,招商港口在深圳召开2024年年会,集团副总经理、招商港口董事长冯波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波鸣指出,2023年招商局集团开启了“第三次创业”新航程和新三年深化提升行动。招商港口坚定落实集团战略,聚焦内生增长与创新升级,统筹发展与安全,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完成较好。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招商港口要聚焦数智科技、绿色科技,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新征程上担当责任使命,发挥产业控制、安全支撑功能,服务国家大局,增强核心功能。针对招商港口下一阶段的工作,冯波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一以贯之,坚定信念打造战略性力量。要深化总部定位,建立专业、高效的强总部,着力打造工程管理、成本控制、商务统筹核心能力。二是固本兴新,以变应变,强创新促改革打造引领性力量。要打造数智科技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抢抓绿色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协同创新。三是开拓进取,统筹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支撑性力量。要统筹发展强港建设、重点项目、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四个方面的工作。正如我们所处的港口行业,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后,我们正面临一个瓶颈期。如何保持公司的发展后劲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唯有不断提升我们的系统能力,坚持全球布局、精益运营,努力打造“两条曲线”,方能在集团的“第三次创业”中作出我们招商港口的贡献。


招商港口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徐颂作了题为《因势而变 立新而进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部署2024年工作。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陆永新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主要工作,提出了招商港口2024年的工作思路。招商港口党委副书记、财务总监涂晓平传达招商局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招商局集团202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对荣获招商港口2023年度“卓越奖”“创新奖”“特别奖”“楷模奖”“海丝奖”“至诚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集团财务部、海外部/国际合作部、交通物流部相关负责人,招商港口专职外部董事,招商港口党委班子和经理层成员,招商港口的其他招商局集团高管人员,招商港口总部高级管理人员、各部门和各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