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长航集团2024年年会

2024-02-09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2月7日,长航集团2024年年会在武汉召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视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招商局集团2024年年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冯波鸣在讲话中肯定了长航集团2023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3年长航集团效益再创佳绩,经营能力迅速提升,重点工作执行有力,呈现出江海联运和游轮旅游“双轮驱动”的良好势头。做好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首先要在纷繁复杂的变局和高度不确定性中研判形势、认清自我。从“世界之变”看,要精准分析目标市场,合理安排航线和业务布局,做好流动性管理。从“行业之变”看,长航集团正处于绿色低碳、智能航运、数字化转型等行业规则重塑期,要为破解“劣币驱逐良币”难题、重树行业领先地位乘势而上。从“集团期盼”看,长航集团是招商局“光大祖业、做强主业”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单位,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在“第三次创业”中的使命。从“内部视角”看,要谦虚谨慎、稳健务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难题,开辟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冯波鸣强调,2024年,长航集团要向阳而行,迈开“第三次创业”前进步伐。要强经营,展现核心主业作为,锻造长板、补齐短板。要优运力,增强持续发展能力,统筹好货船与客轮、内贸船与外贸船、新建船与购置船等关系。要求创新,抢抓规则重塑机遇,推进船舶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要深改革,激活资产资源价值,降低安全风险,提升资产质量,增强队伍活力、竞争力。要控风险,做到“合规”“合适”并重,对风控合规体系建设运行开展“回头看”,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要促协同,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构筑“船、港、货”一体化发展的长航护城河。要保安全,筑牢长治久安底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作题为《穿越历史周期 汇聚奋进力量 全面推动“第三次创业”焕新远航》的讲话,回顾2023年工作,提出公司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磊代表经营班子作题为《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长航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明确公司2024年具体工作目标及主要举措。



会上表彰了2023年荣获“远航奖”的3624名坚守岗位25年的员工以及“长江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发布“长航集团2023年度十大新闻”。



长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总经理助理,长航集团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等分别在武汉主会场或各地视频分会场参会。(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