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4人获批享受2023年政府特殊津贴

2024-03-11新闻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招商局集团章杨清、李国荣、郝增恒、杨雄等4名专家获此殊荣。


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骨干力量,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担负重要使命。



章杨清,现任招联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银协消金专委会主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港澳合作创新研究会副会长,招联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导师,深圳大学硕士生导师,“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考试委员会委员。他从事金融科技工作30余年,是信息架构、业务创新和行业数智化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在招商银行工作期间,先后筹建招银网络科技深圳和杭州公司,探索金融科技公司化运作和建立异地开发中心新路子;组织研发国内首创的财资管理平台等系统;组织设立测试中心和架构办,建立招行IT架构管理规范并组织第三代综合业务系统规划等。2013年负责筹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首创线上业务新模式,引领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行业大模型等创新应用,探索出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数智化金融科技之路。带领公司从零起步创新创业,艰辛赶超成为行业头部企业(授信客户上亿,累计纳税135亿,公司增值158亿)。先后获得发明专利9项、人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2项,以及“2017最佳财智人物”“2018中国经济优秀创新人物”“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人物先锋”“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中国金融》等权威期刊发表6篇学术文章。



李国荣,现任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兼招商金陵(上海)创新中心副主任。他长期从事船舶电气技术、船舶设计、科技创新等工作,带领团队完成单项冠军产品谱系船型的研发并实现成果转化,编制了《滚装船谱系技术路线图》,填补标准船型谱系化技术路线空白;围绕“轴发+储能装置”混合动力技术,研究出“轴带发电机+侧推+电池系统”共用直流母排所构成的复杂混合动力系统,实现国产化替代。先后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船舶设计工匠,拥有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个人创新工作室,培养了多名技术人员成为公司业务骨干,激发团队的创新热情,从而实现1+1>2的工作绩效,工作以来参编国家、行业、团体标准7项,研究成果获专利44项,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带领技术团队创建国家级平台1个,省级平台3项。



郝增恒,现任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长期致力于大跨径钢桥面高效耐久铺装技术研究,形成高效耐久钢桥面铺装成套技术,将我国钢桥面铺装使用寿命由早期的3—5年提高到10年以上,突破了我国从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的关键核心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先后成功应用于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等国内外150余座大跨径钢桥面铺装工程。参加工作以来,承担国省级项目20多项,编制行业规范10部,主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4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11项。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在高效耐久大跨径钢桥面铺装成套技术、在役高速公路低碳-低扰养护关键技术、特色功能性路面铺装关键技术等方面创新成果丰硕,在行业内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杨雄,现任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焊工班长,南通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徐州技师学院客座讲师、海门区劳动育人职业导师及工匠学院职业导师。他从事船舶焊接工作24年,焊接技艺过硬,擅长埋弧焊、手工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弧焊等多项焊接实操技能。曾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焊接工作。2015年以来先后完成钻井平台桩腿焊接、FPSO中厚板焊接工艺评定、豪华邮轮薄板焊接等多种船型高难度焊接试验及拼板双丝埋弧焊接工作。发挥自身经验优势解决双丝埋弧焊厚板焊接裂纹问题,提出数项创新举措,并对拼板焊接工艺工法进行优化改进,提高了30%的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30%,每年节约成本上百万。同时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进行“传、帮、带”,培养储备年轻焊接人才。多次参加省市区各级单位的焊接技能大赛,获得江苏工匠、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以及招商局集团栋梁奖、招商局集团具有杰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招商局集团紧紧围绕人才强企战略,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培养造就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此次,集团4人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不仅是对他们个人专业能力和业绩的认可,也标志着集团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招商局集团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开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集团人力资源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