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央视新闻 | 开门红!深圳今年前2个月外贸"拼箱出口"同比增14.57%

2024-03-15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实现“开门红”,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劲“脉动”。这背后,离不开广大市场主体的努力。


在深圳,今年以来外贸“拼箱出口”“热火朝天”。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拼箱中心,中国外运深圳平湖物流中心今年前2个月外贸“拼箱出口”货量同比增长14.57%,出口动态展现出强劲动能。


这两天,在中国外运深圳平湖物流中心的办单大厅,有不少前来入仓办单的货车司机。从东莞送货来的科师傅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明显感觉到订单比往年多了不少。


货车司机 科师傅:比年前还要忙一点,(货单)多三分之一的样子,我们干活也高兴。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外运深圳平湖物流中心外贸“拼箱出口”货量同比增长14.57%,报关票数同比增长14.77%。


什么是外贸拼箱呢?它指的是将来自不同外贸企业的货物,合并装入同一集装箱的运输方式。目的是通过巧妙组织货物,充分利用集装箱空间,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外运深圳平湖物流中心副总经理 陈建霖:可以看得出,一二月份以来,整个出口的态势恢复是比较迅速的,而且动能还是比较强劲的,其中我们去往东南亚国家,这些货物的出口总额更是同比增长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