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主持召开绿色低碳趋势下集团船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4-03-27新闻来源:集团交通物流部


3月25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在深圳主持召开绿色低碳趋势下集团船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冯波鸣同与会专家、集团相关部门以及航运、装备制造、金融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全球航运绿色发展趋势、保供保畅、专业船队建设、集团内部协同等进行交流研讨,并对绿色低碳趋势下集团船队建设提出要求。冯波鸣指出,集团航运企业要积极应对航运业绿色转型发展趋势,深度参与全球航运业相关减排规则制定,发出中国企业的声音。要保持对绿色低碳不同技术路线的关注,结合重大项目需求提前研究制定船队更新发展方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集团整体资源优势,与市场领先企业对标,做好“产产协同”“产融协同”,共同推动船队绿色转型落地见效。



会议邀请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崔玉伟所长做专题演讲,分析全球航运绿色低碳发展最新动态,并研判未来演变趋势。


会上,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6家相关公司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在绿色低碳趋势下增强集团航运板块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能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思考和工作建议。



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熊贤良、招商工业董事长胡贤甫、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交通物流部,招商金控、招商轮船、招商租赁、招银金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交通物流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