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招商银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

2024-03-28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3月27日,招商银行在香港举办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出席会议,介绍招商银行2023年业绩概览,展望2024年经营策略,并回答了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关切的问题。招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王良参加发布会。



缪建民表示,2023年招商银行以打造价值银行为战略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强做好重资本业务,做优做大轻资本业务,加快提升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大能力”,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展望2024年,招商银行将坚持价值银行的战略目标,保持既有特色与竞争力,打造以智能银行为核心的新的护城河,以管理和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构建重点区域优势,探索细分领域增长点,不断强化“堡垒式”风险合规管理体系,继续提升“三大能力”,加快打造“马利克曲线”,为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社会创造更多更大价值。



在交流环节,谈到关于“分红比例”的问题时,缪建民指出,招商银行是一家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银行,未来将统筹好不做股本融资、保持较强的资本内生增长能力,以及保持合理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之间的关系。谈到关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问题时,他强调,招商银行一直坚持打造“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价值创造银行”,只有创新驱动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只有模式领先才能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只有特色鲜明才能打造护城河。招商银行一直以来都有很强的特色,成立初期强调“存款立行”、形成了负债成本方面的竞争力,后续强调“零售强行”、形成了零售金融方面很强的竞争力,现在要强调“科技兴行”,从“线上招行”转化为“智慧招行”,打造另一个护城河。谈到关于“吸引海外投资者”的问题时,他表示,根本途径是提升招商银行的价值,其次要加强沟通,今年会继续做好海外市场现场路演。



缪建民和招商银行管理层还回答了关于风险管控形势、贷款定价、零售机构改革、大财富管理、净息差趋势等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表达了对招商银行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招商金控总经理刘辉,招商金控及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近4000人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