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蝉联“中华慈善奖”

2023-09-06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9月5日,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商局集团荣获“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这也是招商局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民政部组织开展,旨在表彰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共计144个。其中,捐赠企业奖37个,表彰2020年至2021年向我国境内捐赠贡献突出的国(境)内外企业,评选同时考虑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效果 ,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以及员工参与慈善事业情况等指标。


招商局集团始终秉承“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企业使命,坚持立足“国家所需,招商所能”,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压舱石”和“顶梁柱”作用,积极推动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2020年至2021年期间,招商局在境内(不含港澳台)累计投入公益资金人民币近47595万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禀赋,聚焦防疫抗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贡献“招商力量”。依托旗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履责平台”和“公益枢纽”专业作用,招商局不仅在国内大力推动社会民生改善及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更积极响应全球发展倡议,聚焦全球减贫、人才培养、气候变化等重要议题持续参与国际治理,截至目前公益足迹涉及全球5大洲51个国家。



从2020年起,招商局集团持续支持贵州威宁面向搬迁移民兴建“招商局威宁育才学校”,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全覆盖,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招商局帮助贵州威宁县41个乡镇社区实现村级卫生室全覆盖,541个卫生室有效降低了160万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率,提高了新生人口素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招商局“灾急送”公益应急物流平台启动“一级响应”,免费为全国范围内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物资提供应急运输和仓储支持。



招商局为脱贫地区举办学生成长营,在招商局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通过成长营这个窗口,看世界、悟成长。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起“未来+乡”社区支持计划,通过梳理推广社区参与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模式,大大提升基层群众自我驱动、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此次获奖,是国家和社会对招商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未来,招商局将赓续百年光荣使命,不断弘扬“招商血脉、海辽精神、蛇口基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一批符合招商局“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角色和优势的履责品牌,奋楫扬帆加快建设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争做标杆示范。(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