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银行

招商银行: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

● 招商银行——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4月8日,是我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自成立以来,招商局集团一直是招商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截至2022年12月31日,招商局集团合计持有招商银行29.97%的股份。

  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一直谨记创办初期“为中国贡献一家真正的商业银行”的使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至上、科技驱动、专家治行,以自身的转型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进步:率先推出全国通存通兑的“一卡通”,引领行业走出存折时代;率先实施AUM(管理客户总资产)考核替代存款考核,引导社会财富从存款转向多元理财配置;率先探索“投商行一体化”,服务经济新动能日益升级的融资需求;率先践行数字化转型,打开生态化经营的发展空间……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招商银行现已发展成为沪港两地上市,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保险资管、消费金融、直销银行、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并形成了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机构体系和业务网络。截至2022年12月31日,招商银行在中国境内的130多个城市设有143家分行及1756家支行,2家分行级专营机构(信用卡中心和资金营运中心),2家代表处;七家子公司——招商永隆银行、招银金租、招银国际、招银理财、招商基金、招商信诺资管和招银欧洲,两家合营公司——招商信诺、招联消费;在香港设有香港分行;在美国设有纽约分行和代表处;在英国设有伦敦分行;在新加坡设有新加坡分行;在卢森堡设有卢森堡分行;在台北设有代表处;在澳大利亚设有悉尼分行。

  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商银行一直名列前茅。同时,招商银行也持续获得国际权威媒体的认可,在英国《银行家》2022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凭借品牌价值243.70亿美元名列全球第10位;在英国《银行家》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招商银行按一级资本规模排名位列全球第11名,连续五年位居前20强;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连续十一年上榜,按营业收入排名位列第174名;在《欧洲货币》“2022年卓越大奖”中,招商银行连续第四年荣膺“中国最佳银行”,创造该奖项评选历史上的首个“四连冠”。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商银行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