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三次创业”向未来|招商局集团第20个公司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3-10-09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0月9日,在金秋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招商局集团迎来第20个公司日。今年公司日的主题是“‘三次创业’向未来”,旨在以“第三次创业”的决心勇气,践行“再创佳绩”的历史重任,为集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启“前所未及”之业凝心聚力。当日下午,集团总部在深圳蛇口举办公司日活动,并举行招商局C系列公益品牌发布仪式,以招商人的大爱与担当,为“第三次创业”注入新的动能。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为公司日致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招商局C系列公益品牌正式发布。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国东主持活动。



缪建民表示,当前,“招商”号巨轮已开启了百年新航程,鸣响了“第三次创业”的奋进汽笛。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广大干部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风雨无阻向前行、同心协力向未来,在推进招商局“第三次创业”道路上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缪建民从四个方面对推进“第三次创业”提出要求。推进“第三次创业”,需要我们坚定方向。招商局在民族自强求富中引领洋务运动,开启“第一次创业”,成为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在改革开放的壮阔洪流中勇立潮头,开启“第二次创业”,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在当前“第三次创业”的新航程中,更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关键抓手,奋力打造“微笑曲线”“马利克曲线”两条曲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招商力量。推进“第三次创业”,需要我们敢于创新。招商局前两次创业启示我们,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都是属于敢于创新、永不自满者。“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上,无论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还是推进前沿科技创新与应用,都需要我们勇往直前、大胆创新。推进“第三次创业”,需要我们艰苦奋斗。希望大家不要满足于守成,主动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攥紧前辈们交给我们的接力棒,以永不懈怠的信念、持之以恒的奋斗,努力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来。推进“第三次创业”,需要我们人人参与。招商局百年基业长青,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招商人的耕耘奉献。只有每个人都躬身入局,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才能马到成功。特别是集团传统产业摊子大、资产重、惯性强,推动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注定道阻且长、充满激流险滩,更需要人人参与、全体用力。



缪建民号召全体招商人在“第三次创业”的道路上找准自己的定位,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汇聚起推进“第三次创业”的强大力量,开创招商局更加辉煌的未来。



活动现场发布了招商局C系列公益品牌。字母C是China Merchants的第一个字母,代表招商局关怀、合作、陪伴的责任理念,从C Blue到C Green,从C Me Fly到C Pal,从C Star到C Aid,“C的m次方”寓意招商局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彰显招商局商业向善、大爱无疆。


活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国东主持。


招商局各下属公司和招商银行当日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招商金控


招商金控锚定“第三次创业”目标,在香港、深圳两地开展集体活动。在香港,招商金控组织金融板块所属企业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徒步南丫岛,传承香江历史文化记忆,牢记服务香港使命。在深圳,招商金控员工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观看爱国教育电影,感受招商局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求索步伐,汲取始终面向时代前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相关成员公司分别参加“最强战队”健步走、“M-BOX音乐会”大型拼图、集体观影等活动。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组织机关团委及总分行青年员工代表,赴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开展“寻根招商血脉,奋进新的征程”——“‘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参观过程中,招行青年员工重温了 “敢想、敢言、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的创业故事,谛听“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思想春雷,在百年招商局的历史航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招商蛇口


招商蛇口统筹带动下属各单位开展了包括升旗仪式、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观影、健步、企业开放日等在内的活动。



漳州开发区及招商漳州


漳州开发区及招商漳州举行升旗仪式,并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招商家庭日、健步行、职业健康培训和全区游泳比赛等丰富活动庆祝集团公司日。



招商港口


招商港口举行庆祝集团公司日主题活动、沉浸式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等。遍布全球的成员企业也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公司日活动,欢庆招商人的共同节日,点燃港口人“第三次创业”的激情。海外的斯里兰卡HIPG举办庆公司日“Mini奥运会”,300多名中斯员工参加;CICT举办拔河比赛、叼柠檬趣味赛跑等活动庆祝公司日。



辽港集团


辽港集团在总部8楼观景台举行“‘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以及主题献礼短片《启航》首映仪式。各下属公司通过升旗仪式、答题竞赛、文化图展、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司日庆祝活动。



招商轮船


招商轮船在深圳、香港、上海等地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司日庆祝活动。招商轮船航行在各大洋的船舶也纷纷以升国旗、鸣笛、创意摆拍等形式庆祝集团2023年公司日。



招商工业


招商工业在深圳、海门、舟山、南京、扬州、威海、重庆、上海、芜湖等多地,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运动会、慈心一日捐、拔河比赛、员工健步走等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招商海通


招商海通举行企业文化手册(2023版)发布仪式,向全体员工宣贯招商局集团及招商海通企业文化。深港单位举行“‘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团建活动。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健步走活动、羽毛球比赛、读书月活动等,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保持团队昂扬向上的斗志,为集团“第三次创业”添砖加瓦。



博时基金


博时基金组织在深员工围绕“‘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学习集团文化,观看集团奋斗历程视频,传承发扬“招商血脉、海辽精神、蛇口基因”,践行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招商创投


招商创投组织本部与下属公司招商启航全体员工寻迹来到大鹏半岛的袁庚祖居,学习传承以袁庚为代表的老一辈招商人铸就的“蛇口精神”,并通过“踏上征途”等活动在团队互动中提升价值认同感和凝聚力,深刻理解招商局当前所处的特定历史阶段,踏上“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创”出新业绩。



招商公路


招商公路全系统热烈庆祝招商局集团公司日,围绕公司日主题,组织了升旗仪式,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新时代招商局信条”践行交流、主题读书会、文化知识竞答、趣味运动会、志愿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上下共识、提振了员工精神。



招商交科


招商交科紧扣不忘初心忆来路,“‘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开展在渝升旗仪式、院史陈列馆捐赠仪式暨老同志回家、员工之家揭幕仪式暨“第三次创业”思享汇等多项活动庆祝集团公司日。



中国外运


中国外运在京公司领导及驻外运大厦办公单位代表近130人现场列队,参加集团公司日升旗仪式,感知集团文化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动力。随后,中国外运组织干部员工200余人参加了团建活动。下属各单位也纷纷通过举办升旗仪式、主题团建、座谈会、趣味运动会、征文比赛、书画活动等形式庆祝集团公司日。



长航集团


长航集团在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新版企业文化理念及吉祥物发布会,并在会前通过创意摆拍展示企业文化理念的方式共贺招商人自己的节日。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北京总部)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北京总部)围绕今年公司日主题,联合集团在京单位举办了公司日主题团队拓展活动,多姿多彩的趣味运动会、健康低碳的健步走、感染力十足的M-box音乐会,激发了员工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热情。集团在京单位780余人参加。



招商租赁


招商租赁紧扣“‘三次创业’向未来”主题开展集体活动,通过“通航1872—模拟航道探索”“开山1979—空气炮攻坚”“扬帆2023—百人共建造船”三个团队合作项目,将招商局三次创业历程串联,为第20个集团公司日献礼。



招商财务


招商财务组织开展了户外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红色观影等活动,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融入集团“第三次创业”,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招商仁和人寿


招商仁和人寿总部组织员工参观“改革先锋——袁庚生平展”。举办公司日主题管理夕会,重温“新时代招商局信条”之“一人做数人事,一钱作数钱用”。各分公司在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员工参与度高的活动,包括集体观影活动、厨房野炊活动、City-Walk城市漫步活动、企业文化学习会议、培训和专题早会等,通过丰富的活动提振员工精气神,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



招商平安资产


招商平安资产组织员工开展团建拓展活动,通过“初心—创业起航”“共创—团队凝聚”“奋斗—旱地冰壶”等项目进行体力和智力的比拼,展现了新时代招商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招商局太平湾


招商局太平湾在太平湾港综合服务中心前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全体员工在太平湾首开区开展徒步,并参观了招商局太平湾·星湾汇项目、新能源产业园氢能整车组装厂燃料电池装配车间、风电产业园钢结构制造基地。



招商检测


招商检测在北京、重庆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总部在京公司领导和员工代表现场参加了集团在京单位升旗仪式,重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观看了《信物百年——海辽轮的故事》等招商局集团发展历史相关视频。



招商健康


招商健康组织在深员工开展飞盘运动,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新时代招商局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