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 漳州开发区举行起重机员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2-07-01 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6月30日,漳州开发区在漳州招商局码头举行主题为“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的起重机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永祥表示,集团在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系列活动中专门组织150场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向全体员工弘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理念。漳州开发区一贯重视员工职业技能培养,始终为员工实现职业价值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奋进环境,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互学互鉴、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和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由漳州开发区总工会、团委主办,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全区70余人中选拔出12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在决赛实操环节,选手爬上二十多米高的塔吊进行吊箱操作,在起升、回转、变幅中完成“定点对圈”“吊物穿杆”和“空中击落铁管”3个项目的比拼。比赛过程高潮迭起,选手们一丝不苟的精准操作,让观众席上响起阵阵欢呼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固机一队、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固机三队、厦门湾港务队、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固机二队分别获得团队第一、二、三名和优胜奖,张跃南以个人第一名的总成绩获得“工匠之星”称号。


6月29-30日,漳州开发区还举办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暨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公交车司机职业竞赛。此次竞赛活动的比赛项目与驾驶员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将“平稳驾驶”和“靶向定位停车”两项内容进行有效结合。赛场上,各位选手沉着应战,熟练操作,经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