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丨外运冷链开展消防水带抛接、叉车技能大赛

2022-08-23 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在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中外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运冷链”)于近日在下属深圳公司华南冷库分别开展了“现场大练兵”消防水带抛接大赛、“技能大比武”叉车技能大赛,华南库、保税库两个操作部门及相关单位一线员工踊跃参赛。外运冷链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并参与比赛全程各项组织筹划工作。




消防水带抛接大赛:协同作战能力大考验


这项比赛是对抛卷消防水带速度和规范动作的考量,消防水带与枪头的连接更是考验队员们顺利完成灭火任务的关键,比赛以用时长短作为主要考核标准,同时将“抛”水带的动作以及“接”卡扣的规范作为综合考评参赛队员熟练掌握基础技术的能力,有效提升了配合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叉车技能大赛:一线达人操作技能大考验


叉车技能大赛共分两个环节进行,充分考验选手们的操作技能水平和身体协调能力。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奋勇夺先,在落实每项安全操作的细节上下功夫,又在节省操作时间上动脑筋,争先创佳夺高分,激烈的竞赛现场上,选手们展示出行云流水般的叉车驾驶技能,熟练的倒车、转弯、精准的走位、毫无偏差的行驶路线,赢得现场观众及嘉宾领导们阵阵掌声。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既是积极落实招商局集团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的实际举措,又是向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的献礼,为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外运青年工匠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职业素养。(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