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丨中国外运华中区域举办“应急技能比武”大赛

2022-08-23 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近日,中国外运华中区域在青岛成功举办第七届“应急技能比武”大赛,本次活动由中国外运华中区域安全监督管理部、公司工会联合主办,物流事业部协办,来自区域各系统单位的8支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了现场“比武”。中国外运华中区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安委会主任王理俊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员工代表等60余人现场观摩。



在开幕式上,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车辆油品泄漏现场处置演练,随后进入正式竞技环节,正式比赛共设有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障碍扑救油火、二人五盘水带连接、50米模拟报警、三人两盘水带连接出水打靶五个比赛项目。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各支参赛队伍均有所斩获,其中:胶东事业部魏雷获“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男子组)”冠军,胶东事业部王蕾获“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女子组)”冠军,胶东事业部郭平获“灭火器扑救油火(男子组)”冠军,胶东事业部尹若烨获“灭火器扑救油火(女子组)”冠军,胶东事业部魏雷、张晓伟获“二人五盘水带连接”冠军,齐鲁事业部王裕昭获“50米模拟报警”冠军,胶东事业部魏雷、张晓伟、岳晓静获“三人两盘水带连接、出水打靶”冠军。



闭幕式上,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为期数天的活动在“招商工匠,逐梦担当”活动主题口号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应急技能比武”大赛是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赛事此前已举办了6届。与往届相比,本次活动在内容上进一步丰富,由以前单纯的“消防”技能竞赛升级为综合性“应急”技能比武;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增设“在线答题”理论科目,让应急演练更贴近实战,员工参与群体更广,并通过科技、智慧手段助力安全生产,搭建了各单位交流专业技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推动了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了“练硬功、强技能、重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员工以崭新的面貌和振奋的工作状态迎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