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丨外运东北举办员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2-08-25 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响应中国外运“深化弘改提 外运再出发”主题活动,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运东北”)于6—8月成功举办了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关务比赛及叉车比赛。


关务比赛


参加关务比赛的选手们分别来自供应链物流事业部、产业物流事业部、陆运事业部、大宗商品事业部营口分公司以及丹东分公司。外运东北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孟铁湘,大连市报关协会秘书长王玮等出席活动。本着公平的原则,本次大赛还邀请到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商贸学院院长王瑞华以及副院长赵阔作为出题专家。



比赛内容是根据报关行业前沿发展趋势、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导向,结合外运东北关务业务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平台模拟实际报关作业流程,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核心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进行考察。整场比赛中,各位选手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能、敬业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外运人拼搏进取、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激情参与为炎热盛夏带来了青春活力。最终,来自大宗商品事业部营口分公司的赵凯获得了冠军,来自供应链物流事业部的马晓红获得了亚军,来自供应链物流事业部的王瀚辰获得了季军。


关务比赛既提高了关务业务人员的技能水平,同时也推进了专业人才梯队建设。


叉车比赛


叉车比赛分为沈阳赛区和大连赛区。沈阳赛区共有来自综合物理事业部沈阳物流公司的60余名叉车司机参与比赛,比赛设置计时码托盘、螺母叠罗汉及S路绕桩码篮球三个项目,考验参赛选手的叉车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沈阳物流公司的张国东获得了一等奖;高庆辉、魏敬才获得了二等奖;袁国峰、周宝航、潘英俊获得了三等奖。



大连赛区拥有来自大连物流公司、集拼分公司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持续两天,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环节的目的是考验叉车司机安全操作规程、对叉车性能能否掌握,以及关于结构、装卸工作的基本常识。实操比赛是考验驾驶员的操作技术娴熟度、对叉车的精准掌控及考验叉车司机心理素质和经验积累。其中有数十年操作经验的老司机,也有初出茅庐的年轻司机,选手们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技术的大比拼。



比赛时,每位选手都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环节的考核,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旦有碰杆或堆放不稳的情况,立即打起精神调整操作,在他们眼里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像一场实操战斗。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大连物流公司的尹翔获得了一等奖;集拼分公司的殿涛、武志佳获得了二等奖;集拼分公司的赵奕荣、大连物流公司的翁胜宇、周巍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为职工们搭建了以赛促学、切磋技艺的平台,充分调动了职工们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为全面营造质效提升的企业氛围、增强企业文化赋能提供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