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丨中国外运所属外运创科举办“机器人蜈蚣博弈”大赛

2022-09-14 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为响应“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号召,中国外运所属中外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运创科”)近日成功举办“党建智汇+”之“机器人蜈蚣博弈”大赛。中国外运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外运创科执行董事高翔,外运创科CEO张强及班子成员出席了赛事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特地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宋友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万相昱教授,为大赛提供赛事和技术指导,同时成立了产品线观察团全程审议比赛结果,确保公平公正。



“蜈蚣博弈”是由著名博弈专家罗森赛尔在1981年提出的动态博弈问题,是一种合理行为选择的博弈。“蜈蚣博弈”比赛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各队派出的机器人根据对手的机器人情况来制定策略开展博弈,过程中考验员工对外运创科技术框架的应用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算法设计能力。比赛所带给大家的不光是简单的编程技术比拼,更能让大家在“练技术”的同时提升“打配合”能力,对外运创科团结协作、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作为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外运创科“党建智汇+”系列创意活动之一,是外运创科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外运创科首次举办的数字化技术队伍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外运创科“开放、阳光、团结、担当、专业”的团队文化,为员工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