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丨中国邮政及香港邮政推出纪念邮资明信片和纪念封

2022-10-11 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872年12月26日

招商局

一个“金字招牌”卓然而立

从洋务求强到抗日救亡

从义旗高举到改革开放

家国万里,风雨兼程

始终秉持“与祖国共命运

同时代共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写就了一部

屹立百年、薪火相传的商业传奇


每年十月第二个星期一是招商局集团公司日,值招商局150华诞之际,中国邮政发行《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香港邮政发行《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封。


中国邮政于1984年8月起以系列形式发行带统一编号的纪念邮资明信片,编号以“纪”、“片”两个字的汉语拼音字头“JP”为代号。目前发行带编号的纪念邮资明信片不超过300种,发行主题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重大事件。


今日起,中国邮政在全国范围内发行《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售价为1.20元,总发行量78万枚。


纪念邮资明信片以“逐梦前行”为主题,采用现代简约风格,通过文字和剪影全面展现了招商局跨越三个世纪“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风貌。明信片背景主体为具有象征意义的招商局香港总部大楼,配有暖黄色朝阳及蝴蝶剪影进行渲染,呼应招商局150周年主题“百年蝶变 逐梦向前”。前景为身着工装、职业装的招商局员工手绘群像,以青春动感的姿势,在150周年logo的浪花形道路上奔跑前行,展现了招商人在新时代新使命中继往开来不断向前的传承赓续。



同样于今日推出的《招商局创立150周年》香港纪念封也意义非凡。纪念封以“爱香港 创未来”为主题,通过提取香港维多利亚港招商局总部大楼的剪影为背景主体,配有动感飞机和远方绚烂的烟火点缀,呈现香港欣欣向荣的景象。纪念封整体设计以暖色为主,富有美感,传递了招商局植根香港、积极融入香港,以商业成功与香港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念。



随着中国邮政纪念邮资明信片及香港邮政纪念封的推出,招商局的百年历史将再次走进大众视野,让公众看到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在150周年的逐梦历程中一步步蝶变,谱写新的篇章。(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