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2016年公司日活动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盛大举行

2016-10-17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厅

创意开幕式

蓝天碧茵,彩旗招展。10月17日上午9时,深圳湾体育中心足球场,一架无人机携带来自香港“维多利亚湾”的海水飞向主席台,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赵沪湘接过这瓶水,将它缓缓注入水槽中,瞬间一艘象征招商局的巨轮在海风中升了起来,迎着阳光扬帆启航。这水槽中装的可不是一般的水,她融合了员工们从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及中国北京、重庆、深圳等多地带来的“五湖四海”的清水,她代表着招商局集团的产业布局,她象征着招商局今年的公司日主题“融合与共赢”。

当日,招商局集团2016年公司日活动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盛大举行。深圳湾体育中心迎来20支队伍共1500余招商人,他们来自招商局集团海内外,今天作为12万招商人的代表在此欢聚,并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共同庆祝属于招商人的节日。集团副董事长赵沪湘致词,副总经理孙承铭主持仪式。在家的领导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副总经理邓仁杰、总经理助理褚宗生、总法律顾问王春阁等出席盛会并分别参加相关队伍的活动。除了深圳湾体育中心主会场外,当天的公司日还设了北京、上海、重庆、漳州等分会场,天南地北的招商人都在这一天一同庆祝属于招商人的节日。

融合与共赢

在新常态、新经济、新国策和新世情下,变革、发展、竞争与融合,是时代的几大主题,也决定了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走向。“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中和且平”。融合,是适应新经济的战略选择;融合与共赢,是符合当下趋势的发展思维。所以,今年招商局集团“公司日”的主题确定为“融合与共赢”。


赵沪湘说:今天对于十三亿中国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神州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国人备受鼓舞!今天对于12万招商人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第十三个公司日。首先,我受建红董事长的委托,谨代表集团,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这次趣味运动会,有别于普通的运动会,它更强调趣味性,希望运动中给大家带来快乐;同时,它更讲究团队性,需要团队的团结、配合、协作,没有谁能独自成功,唯有合作才能共赢。这正是我们这次运动会的主题——融合并进,共赢未来。
去年公司日时,招商局还只有5万多人;今年公司日,招商局已有12万人。去年底中外运长航加入招商局后,招商局这个大家庭一下子人丁兴旺、家大业大。当然,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光靠规模大还不行,光靠人多还不行,还得靠人心齐,心齐则事成。我们必须融合12万招商人之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把招商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现场乐翻天

“招商血脉,蛇口气概!”
“招商物流,勇创一流!”
“招商海通, 通达全球!”
……


一个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经过。

当天的运动会,设了四个项目的比赛,即志勇行军、团队一字马、接力指压板和能量全开动。运动场上吼声震天,笑声不断,充分体现了“融合并进,共赢未来”的运动会主题。现场,各二级公司所设的摊位嘉年华及互动拍摄区也吸引了参会人员的驻足。

当天,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现场也设立了公益嘉年华摊位。使用公益券参与各个嘉年华摊位的游戏,每获得一个印章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就为乡村贫困儿童捐出10块钱,来支持他们走出乡村,到远方看一看。当场有不少招商人参与捐款,每一笔爱心捐款基金会都将进行1:1配捐。招商人汇聚的点滴爱心,将护送孩子们“去远方”。

员工纷点赞

此次公司日活动尤其是趣味运动会环节圆满成功,很多员工现场点赞。招商蛇口的杨兆宇表示:感谢集团给了我们一次感受招商一家亲的机会,感谢各位兄弟单位和我们同台竞技共同感受招商文化。招商蛇口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单位,也正是因为这次趣味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融合”!平常工作上交集比较少的同事,因为共同的目标,一下子成了挚交!(袁洪其/文   唐蜀全  贺志熙  胡孝鹏  梁阳  杨广城/图)

赵沪湘副董事长致辞

孙承铭副总经理主持仪式

出席公司日活动的集团领导

无人机送来维多利亚湾的海水

赵沪湘将维多利亚湾的海水注入融合了“五湖四海”的水槽

闪亮入场

闪亮入场

闪亮入场

气吞云斗

力拔山兮

欢乐气氛

赵沪湘颁奖

孙承铭颁奖

付刚峰颁奖

邓仁杰颁奖

褚宗生颁奖

王春阁颁奖

观看公司日活动相关视频扫描上图二维码关注蛇口电视台公众号,点击“互动消息 公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