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漳州开发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集团公司日

2016-10-17新闻来源:招商漳州


10月17日是招商局集团的第十三个公司日,今年公司日的主题是“融合与共赢”。公司日期间,漳州开发区举行了升旗仪式、休闲登山、总经理与员工谈心谈话会、系列体育比赛和文化活动等,喜迎公司日的到来,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积极弘扬招商局企业文化,继承招商局优良传统,努力为招商局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漳州开发区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举行升旗仪式:感怀历史 坚定理想

10月17日上午9时,漳州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双管单位员工,直属、参资企业员工,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代表和社区干部及入区企业代表聚集在招商大厦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卫朋主持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催人奋进的《招商局之歌》歌声中,五星红旗、招商局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公司日的主题是“融合与共赢”,李建红董事长指出,我们正处于大融合的时代,原有的平衡、秩序和边界不断被打破,产生大量新的聚合、整合和融合,形成新常态、新经济。“融合与共赢”是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制胜之道,是招商局集团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始终坚持和践行的文化理念,也是漳州开发区过去、现在一直践行,并将在未来必须进一步坚守的发展理念。招商局起于海洋,宽广、包容的海洋文化,开放、融合、合作的商业精神,一直根植在招商局的历史血脉和发展基因中。从1872年至今,招商局的历史就是一部与外界不断融合的历史,其中最重要的是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中。过去的一年,招商局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外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建设港口、开发中白工业园,对内整合中外运长航,增持招商银行,重组地产板块等,这些重大举措将会为招商局集团的第三次辉煌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说,漳州开发区承担着招商局集团布局福建地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对开发区来讲,“融合与共赢”就是要求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在市场环境中变竞争为合作,变孤立为团体,主动融入,积极协同,推进跨界、跨区域的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交融、优势互补,在融合中创造更多价值,共享价值,达到双赢、多赢、共赢。我们要以更开放的心态进一步促进今后的发展。


一是抱团聚力,促进区域融合发展。24年来,开发区始终以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招商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福建省、漳州市、厦门市深化合作,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先后建成厦漳大桥、招银高速,开通海上巴士、城际公交,有序推进R3线、港尾铁路、沿海大通道建设,着力实现陆路通、水路通、高速通、大桥通,加快融入厦漳同城化。我们与厦漳两地政府联手共建,启动厦门湾港口经济合作,实行厦门湾港口“港政一体化”,加快四区3#深水泊位建设,推动南北两岸三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做大做强厦门湾港口经济。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厦漳泉协同发展、漳州开放型经济试点等重要机遇,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加强与周边区域协同合作,努力实现共生共荣、合作共赢。


二是齐头并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开发区创办以来,我们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前港•中区•后城”协调发展的港口开发建设新模式,全力推动港城互动、产城融合,在大兴产业的同时,综合开发城市服务、生活、生态、休闲旅游等各项功能,实现产业与城市共生、共荣、共和、共享,在山海之间打造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今后我们要更加注重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延伸城市公共服务职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产业园区向功能齐备的城市新区转型,打造生态人文创新型的滨海新城。


三是跨界合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产业生态圈”要以传统主业为“灵魂”、跨界产业为“躯干”、“互联网+”为“筋骨”。近年来,开发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产网融合、产融结合等产业之间的互通共融,主动拥抱科技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模式,支持区内企业依托互联网拓展新业务;加强资本与创新资源的融合,推动设立规模9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3亿元的生态智慧创投基金,参与100亿元的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推进“金融创新实践区”创建工作,加快“双创”基地建设,成立创新型孵化器,形成产融协同发展红利。今后,我们要加快布局“一区多园”,打造“芯云谷信息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旅游产业园”、“智能汽车小镇”和“临港工业产业园”等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并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产业之间跨界融合。同时紧跟集团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集团“七大产业生态圈”内外部资源,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育转型升级新亮点,开启跨越发展新引擎。


四是合力共赢,实现人心融合向上。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干部员工汇聚在漳州开发区这片热土上挖山填海、修桥造路、建港兴业,发挥合力、奋力耕耘,逐渐形成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协同配合的合作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这些精神使开发区从一片荒山野岭中崛起成为一座现代化滨海城区,这些精神所凝聚的“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都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李建红董事长指出,一流的企业离不开广大员工的价值创造,一流的企业也会为广大员工搭建提升自身价值的更大舞台,企业和员工需要“共建共享,共进共赢”。


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固树立“招商一盘棋”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同向、目标上同心、工作上同力,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我们的企业发展了,广大干部员工也就能实现与企业共成长,收获个人的成就与梦想。


丁勇最后强调,融合是共赢的前提,只有融为一体,才能达到双赢、共赢。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在发生深刻的社会变革和产业革命,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让我们继续贯彻“融合与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全球眼光、战略思维、创新精神、海洋胸怀”积极融入改革大潮,主动融合,着眼共赢,早日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为打造“活力产业、生态文明、健康生活”的滨海新城而努力奋斗!


人力资源部员工黄琰代表漳州开发区全体员工作了发言,抒发了身为招商局一员的自豪及强烈的责任感。她表示,将跟随招商局的脚步,以开放的心态将个人发展与团队目标相融合,与企业发展相统一,努力为实现开发区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休闲登山活动:亲近自然 放飞梦想


为提倡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10月17日上午,漳州开发区还开展了“融合与共赢”主题登山活动,组织员工走出办公室,亲近自然。漳州开发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有限公司所属各部门员工共近千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早上9时30分,刚刚参加完升旗仪式的全区干部员工,从招商大厦广场出发,沿着具有着区内“最高颜值道路”之称的太武路,绕过溪潭公园、花溪谷木栈道,大家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交流分享平时工作生活中的经验和趣事,一路欢声笑语。登至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静湖公园,呼吸着清新空气,尽收眼底的湖光山色让人一时忘却了平时工作的紧张和疲惫。他们之中有将20多年青春岁月奉献给这片土地建设的老一辈垦荒者,也有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为这片土地注入新的活力的新员工,大家在一起欢快合影留念,共叙情谊。

总经理与员工面对面:用心倾听 真诚沟通


10月17日下午 ,漳州开发区围绕“融合与共赢”主题开展了一场总经理与员工谈心谈话会。丁勇总经理与56名新老员工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论融合,话共赢。


座谈会上,员工代表们围绕今年公司日的主题“融合与共赢”,就各自关心的领域畅所欲言。丁勇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就员工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员工与公司加强沟通,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希望员工扎根开发区,与开发区共成长。


开发区通过举办谈心谈话会,全面了解了基层员工的心声以及对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员工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活动也增进了漳州开发区管理层和员工间的相互沟通,营造了和谐的企业氛围,形成了齐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系列文体活动:将融合文化 外化于行


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丰富广大干部员工的文化生活,自9月起,漳州开发区文联结合今年集团公司日的主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书法联展、社区广场舞比赛、诗歌吟诵比赛等活动,并组织开办国学经典诵读班、成立机关合唱团等。


同时,漳州开发区各体育运动协会也以公司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登山、趣味自行车等系列体育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加强了交流,通过活动切切实实将“融合”的文化理念外化于行,进一步凝聚了士气,增强了企业活力。

“公司日”文艺晚会:展招商人魅力 抒创业者情怀


10月17日晚,漳州开发区还举办了“融合与共赢”公司日文艺晚会。开发区干部员工积极参与,踊跃上台,表演了自己组织编排的乐器演奏、小组唱、戏曲、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抒发了身为开发区创业者的豪迈情怀,展现了招商人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通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了解招商局集团和漳州开发区的历史,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郑游楚 许小燕 李超/文   吴清海 许小燕 郑游楚 李超 罗婕/图)

升旗仪式

登山活动

谈心会

趣味自行车

足球联赛

国学班

篮球比赛

公司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