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公路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

2019-03-25新闻来源:集团官网


3月17日,招商公路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召开。招商公路董事长王秀峰,总经理刘昌松;招商局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曲保智以及招商公路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吴新华主持。
   


王秀峰讲话时指出,此次大会是体现招商公路全面启动自主研发、打造科技型创新企业的信心与决心,是顺应科技时代发展、落实集团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招商公路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王秀峰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招商公路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创新工作应以“推动招商公路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主题,以“开展智慧公路核心技术研发和转化服务”为主线,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升公司运营能力、增强数字产业能力、打造自主研发能力”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公司未来三年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针对2019年的工作,王秀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担当,二是要严把立项关,三是要严把过程关,四是要坚持激励与考核并重,五是要狠抓重点项目落地。最后,王秀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必须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推动招商公路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迈进,成功实现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发展。
   


曲保智分享了创研院对集团创新工作的理解,指出集团创研院宗旨就是支撑集团创新决策、服务二级公司创新业务,推动集团创新战略落地。他表示,下一步将与招商公路进行更加深入地交流,助力招商公路创新业务发展。
   


刘昌松代表公司与招商交科、招商公路创新研究院以及10家所属公司签署了12项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任务书,包括申报集团的行业重大产业升级项目、“一路一科技”智慧要素研发项目、基础前沿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和行业重点院校创新研发合作计划四个方面。任务书的签署不仅使各单位明确了研发项目责任,更有利于助推招商公路科技创新工作的扎实落地。
   


本次大会还对招商局集团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及招商公路科技创新工作管理办法、创新研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并发布了《2019年招商公路科技创新研发计划》。
   


下午,还举办了招商公路讲堂第二十二期暨智慧交通发展趋势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智能交通发展回顾、发展趋势分析以及远景规划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视野,也帮助自身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公司创新转型的紧迫性和助推公司创新发展的使命感。
   


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招商交科、招商新智、行云数聚、长安大学以及各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招商公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