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丨招商局集团PMO助力长航集团减少疫情损失

2020-03-22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为帮助身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的长航集团深入开展质效提升工作,3月19日,招商局集团PMO以企业微信方式召开长航集团成员企业质效提升辅导项目启动会。集团财务部部长、PMO主任粟健,集团PMO专职副主任李佳杰;公司总经理、质效提升领导小组组长涂晓平,公司财务总监、质效提升专责领导诸凡,公司总经理助理、PMO办公室主任詹利出席会议。


集团PMO首先介绍了辅导项目安排。根据工作计划,集团将选取长航集团所属上海公司、重庆公司,重点从完善机制、团队培训、提高举措质量、采购管理诊断、客户管理诊断五个方面开展质效提升专项辅导,帮助两家单位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


粟健指出,长航集团受疫情影响,业绩面临断崖式下滑,经营受到严峻挑战。他认为,此次辅导安排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要取得非常之效。非常时期,通过远程创新辅导形式和流程,以长航集团质效提升辅导为契机,将逐步实现集团质效提升工作由外部专家支持内化向内部专家团队咨询支持转型。长航集团各级领导对质效提升高度重视,为质效提升取得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一定可以取得预期的成效。粟健希望,切实通过质效提升助力长航集团降低年度经营亏损,帮助长航集团经营管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质效提升科学体系帮助企业挖掘创造新的增长点,并通过体系的实施培养一批有科学管理、精益管理的人才,帮助企业提升管理团队和储备人才的水平,最终,促进集团更好实现3S管理,更好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管理体系。


涂晓平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航运业遭受巨大打击,2020年是长航集团实现“健康、精干、特色”目标的发力之年,公司身处疫情重灾区,实现战略目标遭遇巨大挑战。上海公司和重庆公司是长航集团打造“长江内河领先的航运旅游集成服务商”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感谢集团PMO精准施策、及时指导,为疫情下的长航送来关怀关心,更坚定了长航战胜困难的信心。他表示,2020年,公司将认真把握集团质效提升辅导契机,深刻领会质效提升工具和方法论,积极落实集团PMO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向外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向内千方百计降本增效,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


集团财务部/PMO和公司PMO及相关部门、上海公司、重庆公司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