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丨中国外运召开专题会 高质量推进质效提升工作

2020-03-30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3月27日,中国外运质效提升专题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质效提升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分析了质效提升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再明确再部署。中国外运董事长李关鹏,总经理、质效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宋嵘,财务总监、质效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久云,首席数字官、质效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出席会议。
   
会上,李关鹏对质效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结合公司战略和重点工作,对公司2020年质效提升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认识,精准定位。PMO是战略落地的核心组织,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是质效提升工作的有效工具,面对转型变革的形势要求,不断加强与完善PMO组织建设至关重要。二是用好工具,激发活力。PMO要做好战略的承接者、项目的治理者、最佳实践的传播者,形成有效的合力并激发活力。三是聚焦重点,确保成效。中国外运总部要做好“腰部发力”,一线单位做到“腿部着力”;聚焦成本举措,深挖能力提升,集中解决痛点;切实推进五大专题,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工艺流程。四是持续改进,实现目标。在完善的人才机制和绩效体系基础上,提升PMO运行质量和效率,助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宋嵘对开展质效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下属公司要加强“一把手”重视,持续深入学习,深度参与、严格把关;二是要严控过程管理,用数字说话,从总部做起,层层落实;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PMO要用好方法论和工具追踪落实,成果需通过数据予以呈现和量化;四是要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拓宽职业通道,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有技术含量的人才队伍。
 
中国外运相关部室负责人、PMO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