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香港明华积极推进散货板块深度整合提质增效

2020-04-01新闻来源:招商轮船


按照集团和航筹办的总体工作要求和部署,2019年12月1日香港明华干散货业务板块完成初步整合,正式运营。 整合后的新“明华”拥有了1900多万载重吨的船队,一体化运营平台以及专业化船舶管理团队。如何在“统一品牌、统一领导、一体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发展格局下,实现“四个提升”目标,即:提升资源配置效能、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提升整体质效水平、提升市场影响力,成为新“明华”2020年的重点工作。


庚子年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公司的多项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和冲击,但“深度整合提升工作”却未因此而放缓脚步。3月6日,领导小组再次召集会议,要求按照前期启动会确定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专项工作进程。从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薄弱点着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疏通传导机制,扎实推动质效提升工作。


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公司全体员工围绕着“业务深化”、“船管优化”、“管理细化”、“党建强化”的总体规划,按照PMO“自上而下定目标,自下而上做计划”的方式,在四个工作模块下确定了25项抓手、制定了134条举措,并明确了举措负责人、设定了年度完成目标、预估了财务效益。部分举措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设置了关键里程碑和时间点,确保举措落地。


船队经营板块,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攻艰克难,决心坚决打赢目标任务保卫战,坚持“跑赢大市、化危为机”的业绩要求不动摇,通过激励与约束机制结合的方式,鼓励经营团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运力优化、客户开发、经营及市场能力提升、业务协同、市场研究与数字化结合、新兴市场拓展、风险防控加强”等多方面的工作。


船舶管理板块,把推进“体系整合”作为构建高效统一船舶管理模式的重要关节点,作为撬动专业化管理、发挥协同效应、加强安全管控、成本管控等系列工作的重要突破口。管船团队已将体系整合的重要时间点作为硬性指标来执行,确保总部从“两个团队/两个DOC,向一个团队/两个DOC”过渡的进程, 最后达成香港一个DOC, 深圳一个DOC的目标。


综合管理板块,年度内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建章立制,推进扁平化管理以及机构压减工作;搭建公司的风控体系,筑牢业务基础。此外,还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统一企业文化理念,增进员工凝聚力,提升员工归属感。


党建板块,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并落实“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方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还将强化廉洁文化,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廉政高效的良好环境。(招商轮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