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 | 航筹办黄金举措之香港明华VLOC航线优化降本取得实效

2020-05-13新闻来源:航筹办


航筹办下属企业香港明华拥有全球最大规模、最先进的VLOC船队,其中“巴西淡水河谷超大型矿砂船项目”更是公司业绩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在集团全面深入开展质效提升工程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香港明华运用质效提升方法论,立足主业,深挖潜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香港明华以淡水河谷VLOC项目为立足点,自我加压,挖掘建造、运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潜力,积极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努力提升各个环节的附加值,2019年开发形成5条举措,其中2条被评选为“集团重大举措”、1条被评选为“黄金举措”。


“通过优化VLOC航线,缩短航行距离,达到节省燃油成本和缩短航次时间”的黄金举措,更是“科技引领,拥抱变化”的最佳诠释。“航线优化”,是在气象导航等航海大数据的支持下,船岸管理人员结合航行实际,充分考虑航次中经济性、安全性、商务履约决策、环境保护等各种因素,综合运用船舶驾驶学科专业知识能力,不断提升航线的综合经济效率。“航线优化”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最短航线”,它是在风险可控、合规履行合同的前提下,实现安全、节能。“航线规划”直接关系到船舶和海上人员的安全,也关系到整个海洋环境的保护。


2019年,该举措运用于香港明华船队的第二代40万吨 VLOC上,累计已实现经济效益594.37万元、缩短航行距离884海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香港明华主动运用质效提升方法论,加强总结经验并形成了航线优化固化机制操作手册加以运用和复制推广。2020年,在前期优化航线的基础上,再评估、再优化、再验证,并将即将交付的6艘32.5万吨VLOC,统一纳入管理,进一步扩大质效提升黄金举措的效果,增加业绩效益。(航筹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