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丨招商路信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集团重大举措

2020-06-01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2019年,集团确定招商路信“路信云平台升级研发形成产品”和“CT919检测车产品定型”两项赋能类举措为集团重大举措。为全力推进举措落地、确保科技创新取得突破,公司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聚焦痛点难点 原始创新以客户为先


“路信云”和“CT919检测车”研发均为原创研发,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公司与研发团队始终秉承以客户为先的理念,多次召开研发工作会,及时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两项举措的研发方向,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实际需求,解决痛点和难点。


在“路信云”平台研发过程中,所依托的重庆市市政设施项目和甬台温高速公路项目分别属于市政道路和高速公路两个不同应用场景,项目特点和客户需求差别较大。在全面分析客户需求差异的基础上,研发团队克服研发工作量成倍增加的困难,针对两种应用场景分别研发出市政道路和高速公路两个平台的专用产品,既满足了客户需求又拓展了产品推广应用场景。


同时,在“CT919检测车”产品定型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针对软硬件联调联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攻坚克难,顺利完成车载试验,并总结形成了一套评价指标体系。


积极整合资源 保证研发进度


随着研发难度和工作量的增加,公司不断调配和投入研发资源,将两个部门的研发人员整合注入两项举措的研发团队,紧扣里程碑时间节点,加速开展工作,推进研发进度。2020年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通过视频面试、公开招聘的方式,迅速补充了3名急需的技术研发人员,助力团队攻克技术研发难题,保障创新研发工作提质增效。


严格过程管控 提升研发质量


复工复产后,公司严格执行集团重大举措周报制度,公司领导和研发团队定期进行研发工作复盘,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攻克难关,有效促进研发质量不断提升。


通过公司与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研发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由招商路信自主研发的“路信云”智慧城市管理云平台已通过初步验收,高速公路管理云平台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开发。“CT919检测车”已完成小型化模块化开发,正在进行稳定性测试,预计将在6月底完成定型分析。两项举措均能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全面推进至L4阶段。


“路信云”和“CT919检测车”的原始创新研发将交通检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物联网传感器技术结合,实现“快速、高效、极简”的路面质量数据快速感知,并将数据实时回传至“路信云”平台。“路信云”将实现路域资产全方位大数据管理,使道路管理由分散管理向统一、交互式数据共享平台管理的新模式过渡,将有效提高路域资产智能化管理水平。招商路信将持续进行产品的更新迭代,全面开拓市场,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满利红、邓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