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 集团组织召开航筹办2020年重大举措质量评审会

2020-06-11新闻来源:航筹办


6月9日上午,招商局集团组织召开航筹办2020年质效提升重大举措质量评审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航筹办汇报了航筹办PMO自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航筹办通过质效提升强化核心竞争能力建设的决心和工作方向,重点汇报了提报集团重大举措的开发及推进情况。
    


王宏对对航筹办质效提升工作整体效果表示满意,并对今后质效提升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体现基层业务实践的作用,真实的业务痛点往往来自基层的业务实践,通过二级公司统筹推动、三四级一线生产单位协同发力,确保举措落地;二是要聚焦成本端,通过业务流程梳理分析找出关键影响因素,制定可量化、可考核、可衡量的运营指标;三是要注重举措质量和举措实效,更多关注对于业务流程、方法、质量、效益的提升,特别是要形成普遍适用、可复制推广的机制加以固化;四是要从重要性和经济效益规模两个重要维度评审集团重大举措,要从举措对于行业生态或习惯定势的突破和改变,体现举措的重要性和创造性,同时要能够体现增收或节支举措的经济效益规模。
    


集团各职能部门代表及PMO结合招商轮船业务特点,从船舶管理举措、收入端、成本端、整合发展、“新海辽”标杆建设等多个维度对举措质量进行充分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集团财务部部长粟健,航筹办主任谢春林、常务副主任王永新,集团战发部、交通物流事业部和PMO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航筹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