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丨强化“腰部发力” 辽港集团深化开发质效提升高质量举措

2020-06-11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为全面贯彻落实招商局集团关于质效提升工程“腰部发力、腿部着力”总体要求,辽港集团秉承“三个凡是”的工作理念,在加速推进与招商局集团质效提升工程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强化辽港集团“腰部”力量的高质量举措深挖工作,形成了强化“腰部发力”的举措44项,为公司质效提升工作以“腰部发力”带动“腿部着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辽港集团质效提升工作计划不变、力度不减,有序推进质效提升工程体系建设和第一阶段举措开发工作。深入推进落实“腰部发力、腿部着力”,辽港集团以领导班子专题会、党员民主生活会、全员培训宣贯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以班组宣讲学习、微信群组分享等方式进行基层普及,迅速组织开展了自上而下的各类宣贯专题活动百余场。同时,开展夯实“腰部”力量的高质量举措开发工作,辽港集团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中心全员参与,以强化“腰部发力”为指引,紧紧围绕公司融合发展特点,从总部能力与价值建设出发,聚焦“四非一低一亏”企业治理、总包集采、数字化创新等重点工作,以“业务协同”“成本共享”“机制创新”为切入点深挖举措90余项,经公司质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审核,并经辽港集团总办会审议,最终确定了上线举措44项。


下一步辽港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招商局集团“腰部发力、腿部着力”的工作要求,充分借助招商至元系统数字赋能,确保公司质效提升工作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力争通过质效提升工程建设,打造辽港集团卓越运营能力,为实现公司“世界一流强港”和招商局集团“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再添助力。(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