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 | 中国外运召开年中专题会

2020-07-31新闻来源:集团官网


7月29日,中国外运在京召开质效提升年中专题会。中国外运董事长李关鹏,总经理宋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质效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久云主持。


会上,中国外运质效提升PMO办公室传达了集团质效提升月会精神和工作要求,汇报了中国外运2020年上半年质效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并对质效提升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华北区域就应收账款课题作了经验分享和汇报。


李关鹏表示,中国外运质效提升工作较一季度有明显提升,质效提升的范围覆盖更广,既包括基层单位的运营改善,又纳入了战略解码的重点工作。华北区域的课题分享有实践、有总结、有提炼,总部要做好牵引、赋能、转化和服务,在其他公司复制推广,产生更大的价值。李关鹏强调,经营管理的核心是质效提升,要坚持三个导向,深化推进中国外运质效提升工作。一是问题导向,要聚焦经营管理的难点痛点,找出着力点并采取措施,通过质效提升机制强化过程管理。二是战略导向,要围绕战略推进,重塑运营,重构业务,重建组织,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价值导向,要以创造效益和稳健经营为目标,未雨绸缪,做好流动性风险的管控。对于下半年质效提升工作,李关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控举措质量,二是严格执行质效提升方法论,三是扎实推进集团重大举措,四是加强课题和黄金案例的开发及推进,五是认真做好评比工作。


宋嵘指出,中国外运上半年质效提升工作在举措质量、PMO运作机制、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时点,他强调下一阶段质效提升工作需重点关注三点:一是要紧密围绕质效提升,做好下半年工作安排。二是要切实发动基层,依托基层,解决痛点难点。三是要加强上下联动,抓好举措落实。


集团质效提升办公室副主任李佳杰充分肯定了中国外运上半年质效提升工作,指出中国外运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率先垂范。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内容丰富,华北区域分享的应收账款信用管理课题成效显著、见解深刻,值得各单位深入学习、复制推广


中国外运首席数字官、质效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集团质效提升办公室、中国外运总部各部室、各二级公司相关人员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中国外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