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航筹办召开年中专题会

2020-08-17新闻来源:航筹办


航筹办近日在线召开质效提升年中专题会。航筹办常务副主任王永新,副主任闫武山、副主任丁磊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筹办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PMO专职副主任刘春庭主持。


会上,航筹办PMO办公室传达了集团质效提升月度会议精神,汇报了航筹办上半年质效提升工作的进展情况,香港明华、外运集运就质效提升举措滚动开发进行专题交流。其他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更好地促进质效提升工作深入一线,促进质效提升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加强举措滚动开发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永新表示,航筹办质效提升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各单位积极主动加强举措滚动开发工作力度,同时,运用PMO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管理,提升了管理效率。各基层单位主动发力,举措滚动开发初见成效;各单位横向交流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同时,质效提升与“新海辽”轮标杆建设及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促进管控优化。


王永新强调,质效提升工作要围绕落实好集团和航筹办年中会议精神、集团经营分析会领导的指示要求,提升穿越航运周期、把控成本两大能力,要坚守安全底线,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鼓励质效提升为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开发抓手举措,促进经营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既要“摘西瓜”,又要“捡芝麻”。要逐项分解细化举措,做实做细,针对痛、难点提出小优化、小改革、小提升的举措。二是既要讲好“单口”,又要演好“双簧”。既要立足自身、又要做好协同。各船队之间要借鉴交流,取长补短,产生整体协同效益。三是既要规定动作,又要自选动作。做好集团重大举措跟踪管理,又要结合公司实际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四是既要“自家香”,又要“满庭芳”。各单位要继续优化质效提升工作机制,固化特色做法,推广好的经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五是既要有举措数量,又要有举措质量。要持续为经营管理赋能,要注重举措可量化、可考核、可衡量的管理目标,提高举措质量。


集团质效提升PMO分管员参加会议。航筹办总部PMO副主任及小组成员、各单位PMO共53人参加会议。(航筹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