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 | 辽港集团多名员工获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

2020-08-28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近日,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孙世锋、营口(新世纪)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韦国远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孙同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上述奖项由交通运输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以表彰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先进劳动者的带头模范作用与工匠精神。


孙世锋从事岸桥操作19年,曾获得市级、集团级、公司级技能大赛状元7次;获得“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技能大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作为工人代表,他还被推选为辽宁省人大代表。通过多年努力,孙世锋从一名普通岸桥司机一步步成长为优秀的岸桥“大师”,成为港口运输行业的优秀代表。


韦国远从事岸桥操作21年。他在工作中勤学苦练,善于钻研,曾创下营口港双箱吊143自然箱/小时的操作纪录,并多次在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营口市技术状元”“营口优秀工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同时,韦国远还是营口港质效提升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目前,该工作室拥有全国技术能手3名、省级劳模1名,近年来累计完成技术攻关项目20项,创造经济效益约300万元。


“孙同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该工作室继获得“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大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一系列称号后,获得的又一荣誉。“孙同峰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2年挂牌成立,始终以保障大连港散杂货码头一线生产作业安全运行、促进节能降耗、控制成本等为目标,组织实施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推广,解决现场维修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共实施了技改与自主维修创新项目60余项。目前,按照辽港集团质效提升工作要求,“孙同峰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在技术创新工作的基础上,引入质效提升工作理念和要求,进一步推行技术改造及革新,推动质效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辽港集团供稿)


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孙同峰


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孙世锋(右一)


营口(新世纪)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韦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