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质效提升 | 招商公路PMO黄金案例——招商新智“绩效托管”创新服务模式

2020-10-21新闻来源:招商公路


为深入推进招商局集团“中国领先、世界一流”产业目标,积极落实集团“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招商公路聚焦高速公路主业,加速布局智能交通科技、智慧交通产业,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举措,以“绩效托管”服务模式,降低机电及信息化项目采购成本,提升工程管控质量,促进实现企业管理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化。


招商新智作为招商公路智慧交通板块科技企业,在招商公路统一部署下,对高速公路行业内机电及信息化实施、运营和维护管理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析与梳理总结。结合行业现状,针对当前内部各项目公司地域分散、信息化建设参建公司多,机电产品价格、质量差异大,机电建设、维护管理分散等问题,创新构建“绩效托管”服务模式。


该模式以“工程建设+全过程综合养护与技术服务”取代传统的“工程建设+日常养护+中修+大修”的生产科目设置。根据各项目公司具体情况,针对已经建设完成的机电及信息化项目,委托专业运营管理公司进行统一管养;对于需要新建的项目,则统一采用“建管养一体化”模式进行。


该项目于2019年8月经集团批准同意,由招商公路统一部署,招商新智开展软件研发及项目实施工作。2019年,正值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关键时间,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招商新智紧紧围绕绩效托管项目的核心价值与关键抓手,明确项目目标,积极调配各种资源,统筹安排工作进度,严格落实工程规章,狠抓生产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招商新智组织开发完成了一整套综合管理平台,涵盖“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平台”“隧道照明节能智控系统”“隧道智能诱导系统”等子系统,实现了对系统全寿命周期的监测、巡视、预警、干预及系统健康数据分析。通过针对性的开发应用,完善了机电信息化系统可视、可测、可分析、可指导的智慧化建设,为招商公路打造智慧化公路提供了基础信息和决策数据;为运营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收费效益保障体系;同时提升了招商新智技术研发、方案设计、系统调优与项目管控等综合能力。


该举措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推动招商公路企业数字化战略,助力企业实现“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领先的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的目标。(招商公路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