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张健调研招商工业数字化工作

2022-07-01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6月30日,集团首席数字官张健调研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听取招商工业数字化工作汇报并视察了海门基地智能薄板激光切割和焊接车间。


张健对招商工业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招商工业近几年来“聚焦数字转型、助力智造升级”,在数字化基础十分薄弱的情况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超出集团的预期。是招商工业班子和各下属船厂管理层,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的落实数字化战略的取得的成果。随着行业的复苏,企业兼并重组规模扩大,数字化赋能工业制造和业务发展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健指出,制造业板块在招商局集团具有特殊地位,是集团智能制造融合新技术发展的科技创新板块,招商工业要增强数字化转型和技术融合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健要求在以下几个方面聚焦发力推进“数字化招商工业”,一是强化数据管理,助力质效提升。统筹搭建BI商业智能系统,实现业务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科学决策能力。二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在招商工业层面探索数字科技公司新组织模式,在兼顾招商工业内部需求的同时,面向广阔的市场自主运营,输出解决方案和产品。三是重视信创工作,实现自主可控。信创产业是数字经济、信息安全发展的基础,要深入贯彻国家信创战略要求,加速信创国产化建设,提升国产化产品竞争力。集团将会加大对信创产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信创国产化研究。四探索人工智能,推进科技创新。面向未来的科研投入,在兼顾短期效益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长期价值,集团全力支持新一代技术融合与制造业融合。


招商工业财务总监、数字化工作小组组长娄东阳,招商工业副总经理、数字化工作小组副组长梅先志,海门基地部分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招商工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