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共绘发展同心圆 建功立业新时代

辽港集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

2022-07-04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6月30日下午,在“七一”前夕,辽港集团在总部举办“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这就是辽港》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文化共识,庆祝建党101周年。


辽港集团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志贤出席活动并以“弘扬建党精神、赓续招商血脉,传承百年积淀、再创辽港辉煌”为主题讲授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葛乐夫主持活动,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辽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中心主要负责人,辽港股份班子成员及直管党组织和部分所属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在辽港股份、营口、丹东、盘锦、绥中等地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是为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这堂内容生动、意义深刻的党课中,王志贤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经历百年奋斗书写的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内涵,针对未来辽港事业发展,从经济、行业、战略、归属四个维度精准定位,并围绕战略融合、专业能力、创新转型、从严治党、责任使命、人才培养、关爱员工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王志贤指出,辽港传承弘扬一种怎样的文化,将决定辽港成为一个怎样的企业。在港口整合初期,辽港集团复制、融入招商文化,为加速整合融合奠定了基础。经过三年的融合,现在的辽港已经初步实现了与招商局“形似”,可是想要达到“神似”更需要找到能够集中全体辽港人智慧、体现全体辽港人期盼、凝聚全体辽港人共识,在招商局整体文化框架下,具有辽港特色的企业文化。正因为此,辽港集团党委决定在全港开展一次“我们想要一个怎样的辽港”解放思想大讨论,从企业文化切入,以文化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王志贤强调,辽宁港口有着自己悠久而辉煌的历史,百年老港和百年老店共同组成了今天的辽港集团,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品格是我们推动辽港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和自信之源。全港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开端,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通过企业文化的确立、宣贯、应用,推动辽港集团创造更多新的辉煌。


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党日活动精神,葛乐夫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王志贤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奋斗历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仅带领大家对辽港集团进行了一次再认识,更从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等多角度出发,为辽港集团未来发展指明了行动的路径。此外,辽港集团经过了三年多的整合融合,首次明确了贴近辽港实际、具有辽港特色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为我们下一步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践遵循。二是要做好传达,深入领会。各单位会后要把党课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并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上党课,坚持常态长效、常学常新,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领会党课实质。同时各单位要立即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宣传辽港集团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在全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三是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将这次党课的精神、辽港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振奋工作精神,拿出工作状态,提升工作质量,稳步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集团企业文化宣传片“这就是辽港”,辽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职工代表颁发了企业文化手册,职工代表李云龙宣读了践行辽港企业文化理念倡议书,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