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与中广核综能公司、中海润达公司联合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2022-07-06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7月5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中海润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活动。三方在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大连市副市长郭云峰,大连市党组成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奇,招商局太平湾公司副总经理虞瀚捷,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靖,中广核综能公司总经理李海峰,中海润达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永平出席签约仪式。虞瀚捷、李靖、刘永平代表三方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同日上午,虞瀚捷、李海峰代表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与中广核综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李奇代表太平湾管委会对中广核综能公司与中海润达公司进入太平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太平湾开发坚持以合作为主线,以创新为根本,按照“创新驱动、内外循环、央企抱团、振兴东北”总思路,依托国资央企、面向东北亚、服务大东北,多方联动,积极搭建“一平台、两飞地”,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东北“新蛇口”。


李靖全面介绍了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和综能公司情况,并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的签订,希望与招商局太平湾公司携手奋进,“央企抱团”,共同在绿色化、低碳化、智慧化新能源及综合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将中海润达公司这样的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引入太平湾。


中广核综能公司将联合中海润达公司,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建设集技术创新、生产制造、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2亿元,年产值约32亿,年税收约1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占地面积2.65万平方米,总投资3.85亿元,预计年底开工。


三方将共同在太平湾打造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区,抢占国内综合智慧能源高地,形成产业规模化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中广核综能公司技术总监周易景,中广核综能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张丽宝,中海润达公司营销中心经理马英等出席签约仪式。(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