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宏赴蕲春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2-07-07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7月6日至7日,集团董事王宏一行赴湖北蕲春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与蕲春县委、政府领导就蕲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宏一行前往考察了青石镇大屋幸福新村。作为集团支持蕲春建成的第一个现代化移民搬迁安置项目,青石镇大屋幸福新村解决了青石镇大屋村及周边“五类群体”(无房户、危房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住房、医疗、求学等问题。集团还援助近500万元建设创业帮扶基地,让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光伏发电、打工务工、自主创业、农作物和中药材种植、禽畜养殖等六大稳定渠道增收。看到创业帮扶基地得到有效利用,王宏表示赞许,强调要盘活资源,做实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王宏一行调研了株林镇许家山村,探访慰问集团派驻蕲春驻村第一书记。许家山村曾是深度贫困村,于2019年脱贫出列。2022年,集团援助130万元,支持完善村级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王宏充分肯定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提出要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许家山村实现文化和产业振兴。王宏一行还考察了革命老区贫困村帮扶项目点漕河镇铁山村,该村建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村集体年收入10万元。王宏对铁山村的发展表示认可,鼓励村两委继续努力,争当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领头羊。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集团在蕲春企业,包括招商银行蕲春支行、招商局蕲春健康、蕲春长江码头、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等。目前集团在蕲春四大业务板块正努力发挥业务优势,在园区、物流、金融、大健康产业上以实际行动、关键举措推动蕲春产业转型升级。



在定点帮扶座谈会上,王宏对蕲春县委县政府对集团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蕲春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蕲春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表示赞赏。同时强调要齐心协力把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示范培训班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王宏提出,集团将继续支持蕲春做好民生工作,力所能及助力蕲春增强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县长陈丹感谢集团10年来的大力帮扶,也感谢集团派驻的挂职干部、在蕲企业为蕲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希望与集团携手共创蕲春新辉煌,加快建设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集团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办,长航集团、招商蛇口、招商资本、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