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赴香港大学座谈交流

2022-07-22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7月21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赴香港大学座谈交流。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岑浩璋教授参加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参与香港科创中心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邓仁杰介绍了集团总体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布局。他表示,集团作为历史悠久的驻港央企,参与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既是深耕香港,助推香港长期繁荣发展的使命责任,也是招商局更好地融入香港发展新局面,开辟集团产业创新发展新赛道的切实需求。招商局产业布局广泛,具备丰富的科技应用场景,希望未来能和香港大学开展合作,瞄准前沿技术方向,培育新的科技产业。


岑浩璋教授对邓仁杰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香港大学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全球创新中心项目、关注的科技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他表示,香港大学具备雄厚的基础科研能力,聚集了全球顶尖科学家,在医学、商科、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都处于世界一流行列。希望能和招商局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校企协同作用,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香港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尹晓波教授、技术转移处赵晓宏副处长等人,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严刚,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贤良,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