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集团外部董事调研辽港集团及招商局太平湾

2022-08-09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2日至4日,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罗东江、吴献东赴辽港集团及招商局太平湾调研,全面了解辽港集团及招商局太平湾的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各港区开展实地考察。



在辽港集团调研期间,外部董事一行实地考察鲅鱼圈港区钢材码头、大连港区汽车码头、集装箱码头、油品码头、营口港“员工之家”,并召开专题会认真听取辽港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集团董事会决议执行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外部董事充分肯定辽港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辽港集团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守住了港口生产基本面,逐渐走出经营困境。同时,辽港集团是东北的龙头企业,战略地位突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地方战略融合,努力成为振兴东北的典范;要结合“双碳”、智能化、数字化,以科技创新推动港口升级;要提升一体化管理水平,统筹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探索上市公司发展新路径;要加强人才引进、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要统一思想、以上带下,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以前瞻性准备应对新环境、新局面,展现辽港新作为。



在招商局太平湾调研期间,外部董事一行实地考察太平湾港区集装箱码头、粮食码头、造船基地选址区域,参观了太平湾展示中心,听取了太平湾规划、“一区多园”产业布局、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重点关心关注事项进行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外部董事对太平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太平湾备受中央、省市高度关注和支持,是服务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支点。太平湾开发建设虽然体量巨大、任务艰巨,但只能成功、没有回头路。目前,太平湾正值开发建设关键时期,希望太平湾团队积极践行“蛇口精神”,整合各方资源,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推动造船基地、粮食码头等重大项目进展,加快打造集“港产城融创”于一体的东北新特区,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营商环境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导入、基础配套完善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辽港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志贤,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辽港集团、招商局太平湾相关人员参加调研。(董事会办公室/文 辽港集团、招商局太平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