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调研集团招投标中心

2022-08-1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11日下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调研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以下简称“招投标中心”)。集团总会计师周松,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海通董事长李亚东陪同调研。



缪建民一行参观了招投标中心的智能开评标现场,了解了招投标平台的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功能,并听取了招投标中心的工作汇报。



缪建民对招投标中心在保障集团采购阳光、规范,推进集团采购高效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招投标中心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和数字化管理为集团的招标采购工作提升了效率、改善了效能、防范了风险,为招投标规范化、制度化、阳光化作出了榜样,为企业经营公平化、公正化、公开化树立了典范,体现了招商局集团作为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应有的风范。


缪建民强调,招投标中心下一步要在继续做好采购风险管控的基础上,聚焦采购信息化和数字化,进一步提升采购效益和效能,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进化。要进一步提高集中采购率,在业务拓展上能“啃硬骨头”。要强化供应商排查能力,做好供应商股东穿透核查。要不断完善招投标评价体系,以“性价比”为首要考量,摒弃“唯便宜论”思想。要建立评标专家考核评价体系,落实评标责任机制,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采购。


缪建民表示,招投标中心提出的“对内打造集团卓越采购中心,对外打造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数字化采购平台”的发展规划清晰到位,但要真正达到发展目标依然任重道远,未来还要不断自我超越,继续努力。



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军立,财务部部长刘威武,监察部部长江舰,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等参加调研。(招商海通/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