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出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导赏活动

2022-08-25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8月23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邓仁杰受邀出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简称“香港故宫文博馆”)举办的招商局专场导赏活动。香港立法会议员、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严刚参加活动。


香港故宫文博馆副馆长袁贶霖首先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香港故宫文博馆开展近2个月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感谢招商局集团对香港故宫文博馆的支持,希望能共同为社会公众创造良好的观展体验,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支持香港故宫文博馆,共同推动香港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


邓仁杰感谢香港故宫文博馆细致周到的安排。他指出,香港故宫文博馆以融汇古今、结合中西的方式诠释故宫文化,是背靠祖国、植根香港、放眼世界的文化交流平台,既展现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又能增强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同感,也是对外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邓仁杰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助力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对话,打造国际“文化之都”。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在港负责人及员工代表一同参加了导赏活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供稿)

延伸阅读:


2022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香港故宫文博馆合作,独家赞助“香港故宫学生文化大使”项目,计划面向香港招募评选100名大、中学生担任“学生文化大使”,通过工作坊、讲座、实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提升香港青少年对中国历史、艺术、传统文化的认识及鉴赏。“学生文化大使”将参与香港故宫文博馆导赏服务及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广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