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周松出席集团对标世界一流采购管理体系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08-25新闻来源:集团财务部


8月24日下午,集团组织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管理体系提升工作推进会,落实国资委关于扎实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企业采购交易管理体系工作要求,以及缪建民董事长调研集团招投标中心讲话精神。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开启集团采购管理提升新征程。深化对采购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采购管理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二是阳光采购,确保采购全过程公正公平公开。坚持“应招必招、应上必上”原则,严格供应商准入管理,加大供应商股权穿透力度,切实转换采购管理理念,平衡性价比,摒弃“唯便宜论”思想。三是数据赋能,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数字化工具。推动建设或完善企业采购交易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从采购立项到履约评价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四是廉洁自律,营造采购风清气正的生态。加强采购人员廉洁教育和日常监督,筑牢思想防线,完善采购监督管理体系,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建立采购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周松强调,集团在采购管理方面距离“世界一流”仍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对此要有清醒认识,要继续高度重视采购管理工作,积极对标先进管理经验,查短板、找不足,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要求,加强过程管理,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扎实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集团采购管理体系。


9家二级公司汇报采购管理体系提升工作方案。


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主持会议。集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公司分管采购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招投标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集团财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