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与安徽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01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8月31日,招商局集团与安徽省政府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与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举行工作会谈,并会见了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一同参加活动。


郑栅洁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欢迎缪建民一行来皖,感谢招商局集团对安徽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安徽正处于赶超跨越、大有可为的发展期,希望招商局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发展,更多参与安徽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创优营商环境,为招商局集团在皖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王清宪对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给予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徽省作为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内拥长江水道,外承沿海地区经济辐射,在交通运输、人才储备、资源聚集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特别是在新能源车、芯片等高端制造产业上形成了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产业链优势,具备强大的投资发展潜力。招商局集团是央企排头兵,综合实力雄厚,产业多元且与安徽省重点发展产业高度契合。安徽省希望与招商局集团在交通物流、金融、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惠共赢。


缪建民对安徽省长期以来支持招商局集团在皖投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徽省近年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践行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的“三地一区”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令人振奋和鼓舞。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今年已经创立150周年,与安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改革开放时期,安徽省小岗村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农村改革开放的序幕,招商局集团则以开发蛇口工业区炸山填海的改革开放“第一炮”,吹响了城市改革开放的号角,双方有着相同的开拓创新文化基因。历年来,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在安徽投资发展,目前在安徽省资产总规模已超过1700亿元。下一步,招商局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和合作深度,为安徽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交通物流、城市与园区开发运营、金融服务及投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叶晓明,发改委主任陈军,交通运输厅厅长章义,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集团行政总监、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罗慧来,招商金融执委会副主任(常务)苏敏,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彭伟以及中国外运、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