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

2022-09-05新闻来源:招商轮船


8月30日至31日,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带队前往舟山参加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并与当地政府及油气运输板块重要客户进行会晤交流。


8月31日上午,冯波鸣出席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并在大会主论坛作了《绿色 创新 共赢——面向未来的航运产业新格局》的主题演讲。



冯波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对人类生产活动造成深远影响,数字化和低碳化进程加速演进。作为连通世界经济贸易纽带的航运业,正经历一个机遇与挑战共存、发展与变革并现的历史性时代。低碳环保压力越来越迫切,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数字化手段越来越丰富,转型升级持续加速,市场走势越来越分化,发展不确定性大大增加。航运产业只有坚持协调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才能正确把握时代脉搏,续写航运产业发展新篇章。


8月30日下午,冯波鸣会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副总经理俞进,双方围绕油品运输、LNG运输以及长江LNG试点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就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冯波鸣感谢中国海油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的大力支持。他重点介绍了招商局各产业板块的发展概况,指出当前双方在原油运输、LNG运输等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继续强化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共同维护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与稳定。



俞进总结回顾了中国海油与招商局的业务合作历程,表示双方在原油运输、LNG运输等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强化海运领域的业务合作,优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能。


大会期间,冯波鸣一行还与荣盛集团总裁项炯炯及其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流。此外,冯波鸣还与前来舟山参加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平行论坛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石油、恒逸石化以及振华石油等油气客户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互动和沟通。


8月31日下午,由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与招商轮船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平行论坛之“数字化助力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发展”在舟山举行,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长航集团总经理刘振华,招商轮船、长航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轮船 供稿)


延伸阅读:


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暨第十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中国浙江舟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转型创新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以高端论坛和高层对话为核心,配套专业交流和产业对接,以及招商推介、商务洽谈等活动,着力打造全球油气行业交流合作新平台。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头部企业,以及金融、航运、交易、信息咨询等国内外行业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