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光明网 | 中国外运自动驾驶卡车“驶进”服贸会

2022-09-05新闻来源:光明网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行。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各行业服务贸易领域中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在首钢园区5号展馆“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中国外运与小马智行合作研发的重型自动驾驶卡车车头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更吸引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特别节目的直播报道。“这台L4级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车头)身上装了6个相当于眼睛的摄像头,以及雷达、传感器,使得车辆能够提前预判道路情况、智能规划行驶路径,使货运变得更高效、安全。”



中国外运展台在现场吸引了诸多关注


正如记者的报道,这台重型自动驾驶卡车车头利用不同精度、不同距离、不同方向的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可以实现360°无盲区,具备全面感知、精准预测、路径规划与控制功能,帮助车辆减少变道和加减速的次数,提供更安全、高效、低成本、节能耗的公路货运方案。中国外运的L4级自动驾驶卡车主要应用于干线运输业务,并在疫情期间多次承担起进入封控区的大型物资运输工作,以科技创新纾解物流压力。


中国外运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中国外运纯电动载货车


在展台上一同亮相的,还有中国外运的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载货车等设备。其中的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正是中国外运为本届服贸会提供主场物流运输服务所使用的车辆。它应用了多重轻量化技术,同时具有低能耗的特性,装货量更大、运输更高效,可以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实现“绿色运输”。目前中国外运已在各种城市物流场景中应用此类车型,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国外运作为主办方指定供应商,已连续8年保障服贸会顺利举办。此次运输保障所使用的车辆、展出的拳头产品都契合着本届服贸会“绿色”“创新”的关键词,集中展示了中国外运在“绿色物流”和“智慧物流”道路上的发展成果和创新亮点。


中国外运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为本届服贸会提供物流保障


服务贸易的发展离不开韧性供应链,更离不开“智慧”与“低碳”的共同驱动。本届服贸会将举办至9月5日,更多有趣又有用的新成果、新产品,将在服贸会上呈现。(张诗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