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丨纪念“伊敦”轮 命名“新伊敦”

2022-09-25新闻来源:招商轮船

 

 跨越一百五十年的历史传承

 

1872年招商局筹办之初购得“伊敦”轮

 

这是招商局购买的第一艘轮船

 

是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的

 

第一艘蒸汽动力商船

 

跨越一百五十年

 

从“伊敦”到“新伊敦”

 

从轮船招商局到招商局

 

百年招商始终不忘航运初心

 

坚守蔚蓝使命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2022年9月24日上午,招商轮船在大船集团订造的全球首艘双翼动力风帆VLCC在大连举行交接船暨命名仪式。这艘配备第二代风帆装置、综合性能指标世界一流的VLCC取名“新伊敦”,旨在纪念150年前招商局创立之初的第一艘局轮“伊敦”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仪式并为新船命名,招商局集团董事段湘晖女士为新船砍缆。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副总经理李百安、总经理助理张军立,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杨金成、副总经理孙伟,中国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心怀、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冷雪峰,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等出席交接船暨命名仪式。


 


▲缪建民与杨金成会谈


仪式开始前,缪建民与杨金成进行了会谈。缪建民对中船集团及各方为“新伊敦”轮顺利建成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伊敦”的交接命名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华诞的重大献礼,是对历史的见证和致敬,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为中国海运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金成感谢招商局集团长久以来对中船集团的支持,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强产业链协同,携手并进不断创造更多的精品,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缪建民为新船命名

我命名你为“NEW ADEN”新伊敦轮

 

愿你乘风破浪

 

启航新征程

 

为建造者带来荣耀

 

为船东创造价值

 

为船员永保平安

 

                                               命名人:缪建民

                                              2022年9月24日

 


▲胡建华致辞


胡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新伊敦”轮在大连扬帆远航,是对招商局150岁生日最好的贺礼,体现了招商人不忘初心使命的情怀和开拓奋进的精神,展示了招商人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大辉煌的信念与决心!“新伊敦”轮将助力招商轮船不断提升和巩固核心竞争力,为能源运输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段湘晖女士为新船砍缆

 


 



在交接船签字仪式上,招商轮船、中船贸易、大船集团三方代表进行签字。招商轮船和大船集团还举行了2艘大型LNG运输船建造合同以及二期LNG运输船建造意向书的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方嘉宾在船长的带领下登上“新伊敦”轮参观,观看二代风帆系统升帆操作,并与船员交流。


 


 


 



辽港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志贤,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等;中海油、中石油、恒力石化、中国船级社、辽宁海事局、上海航交所、青岛双瑞、北京燃气集团、新天绿色能源、中船贸易、大船重工有关负责人;以及“新伊敦”轮监造组和有关代表参加了交接船仪式。(招商轮船  供稿)


--延伸阅读--


“新伊敦”轮船长333米、宽60米、型深 30米,是国家工信部批复的“风帆技术示范应用开发”项目的第二代风帆系统2.0实验船,该轮安装了两对新一代大型硬质翼型风帆,风帆升起高度接近40米,风帆装置的使用预计将实现年平均节油消耗超过9.8%,可减少约2,900多吨碳排放,堪称VLCC新型节能环保船的杰出代表,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超大型智能原油船示范应用项目被授予“大连市科学技术奖”

 



“新伊敦”轮较上一代船型更加注重船舶的营运性能优化,降低船舶的营运燃油消耗,增强船舶风浪中航行性能。该船型不仅拥有优异的总体指标,还具有卓越的安全环保性能,满足HCSR共同结构规范、最新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排放标准、EEDI和EEXI指标、欧盟拆船公约有害物质清单、最新大油公司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