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入选守信典型企业目录+四连AA” 大连港监理公司信用评价再上新高度

2022-09-26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2年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目录,全国五家水运监理企业入选,大连港监理公司榜上有名,成为辽宁省首个入选该目录的水运监理企业。


据悉,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诚信激励机制,自2018年开始,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信用评价管理基础上,交通运输部每两年组织发布一批守信典型企业目录,今年是第三次发布。


守信典型企业可享受优先或加快办理有关行政审批、适度减少检查频次、降低保证金比例、提高工程预付款比例、信用奖励等系列支持政策。守信典型企业目录有效期两年并实施动态管理,之前已分别在2018年、2020年发布,三次入选该目录的水运监理企业合计仅为10家。


一直以来,大连港监理公司狠抓监理服务质量、规范监理行为,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获得交通运输部水运监理企业全国综合信用评价AA级。此次入选守信典型企业目录,是该公司企业信誉度质的飞跃,也是践行辽港集团“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总体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该公司以服务“交通强国”为着力点,紧抓各地布局现代化基建的契机,紧盯重大项目,坚持“逢标必争、逢争必赢”的经营策略,融入各地发展战略,监理了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等多个重大工程;打造了营口港鲅鱼圈港区钢杂泊位改造一期工程、恒力石化(大连)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码头等一批品质工程、优质工程,在行业树立了良好的信用形象和业主口碑,持续提升了“大港监理”品牌影响力。目前,该公司业务足迹已从辽宁本省拓展到天津、江苏、广东等7省20市,从大连延伸到祖国最南端的三沙。


作为辽宁省唯一入选守信典型企业目录的水运监理企业,大连港监理公司深刻认识到“信用”已成为企业经营发展、转型升级的第二资质,对市场开发和效益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立足“双辽(辽宁省、辽港集团)”、外埠联动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守信典型企业在市场活动中的优惠政策,向全过程咨询加速转型升级,助力辽港集团监理咨询业务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