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伴你成长,招商同行”主题见面会在港举行

2022-10-28新闻来源:集团在港青年联合会


二十大报告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有怎样的重大意义、对香港青少年的未来有哪些深远影响?特首施政报告有哪些青少年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围绕这些时事热点,10月27日上午,招商局集团香港青年联合会邀请香港立法会议员严刚来到培侨中学,为包括“伴你成长,招商同行”师友计划成员在内的40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并现场回答学生提问、与他们亲切互动交流。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香港教联会副主席穆家骏,集团在港青联、招商港口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见面会。


严刚从香港的安全稳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青年工作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二十大报告当中对港工作的论述,是香港工作的行动指南,极具参考和指导的作用,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特区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勉励培侨中学生,坚定信念,胸怀大局,自觉把“爱国爱港”作为思想锤炼的尺规,把理想的坐标定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之中;精进学业,提高能力,同时开拓视野,加深对社会的认知,对内地的了解,积极参加“伴你成长·招商同行”师友计划的各项活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将“狮子山精神”发扬光大,打造属于新时代的城市文化和气质,让香港永远焕发年轻的活力。


在互动问答环节,严刚、王永新分别就施政报告中香港民生改善的举措、香港青年就业、香港国际航运中心新机遇等,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生动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的答案,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开始前,在伍焕杰校长的陪同下,严刚一行参观了培侨中学校史馆。(集团在港青年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