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漳州开发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会暨“七比一看”竞赛工作推进会

2022-11-02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10月31日,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经济会暨“七比一看”竞赛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漳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七比一看”竞赛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强调要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冲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强中指出,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发力抓产业、稳增长、保安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亮点增多,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社会发展大局安定稳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找准突破口、发力点,强化攻坚提升,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黄强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稳经济、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突破、统筹发力,全力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科学应变、精准发力,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落实任务、优化服务、狠抓当前、着眼长远。同时要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及社会风险底线,高效统筹安全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七比一看”中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攻坚、争取资金、征地拆迁与耕地保护等各项指标任务,强化工作力量、紧盯重点增量、提升数据质量,放大优势拉长板,补齐短板蓄后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要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全链条管理。紧紧围着项目转、盯住项目干,聚焦优势产业、突出重点项目、增加“产业链招商”频次,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力度推进“腾笼换鸟”,尽最大努力抓倍增、促升级,加快产业集群建设与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实干、苦干、巧干、干成,强化履职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挑重担、扛起重责,切实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中梗阻”,全力抓实抓细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高站位、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紧扣全方位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多措并举稳增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民生实事等工作,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各方面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永祥传达了漳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生产,从存量提升与增量培育入手,强化工业支撑作用;突出抓总强化指标提升,以GDP提升进位为核心,统筹推进各项指标;聚焦项目狠抓落地攻坚,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以项目促发展强后劲;完善机制促进提质增效,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加大对上沟通力度,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抓稳抓实。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经济发展局局长金彦云通报了漳州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七比一看”竞赛情况;自然资源分局、投资促进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招商漳州经营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含双管单位)、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招商漳州综管部、财务部、投运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