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外运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国外运在集中收听收看、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的基础上,以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0月31日,中国外运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带头作宣讲、讲党课,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体会。中国外运相关管理人员、总部各部室、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以及本部党务工作人员、团组织委员和青年员工代表、统战对象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传达了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宋嵘结合学习感受,以《学思践悟、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外运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并作了工作部署。


宋嵘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外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转化为推动中国外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是中国外运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政治课题、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


宋嵘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认识到中国外运作为物流央企,在新时代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未来发展的一切前景根本也在于坚定不移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行。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的基础上,还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我们物流央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精心组织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通过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宋嵘强调,要强化引领,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外运再出发”。“深化弘改提 外运再出发”主题活动是在中国外运全系统开展的一次自上而下的自我革命和自我升华,是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党的二十大赋予了“再出发”活动新的内涵,必将引领中国外运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迈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再出发”。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再出发。要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公司管理经营的全过程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践行“国之大者”再出发。我们要切实把自身的改革发展与服务国家大局更加紧实地结合起来,坚持中央企业就要做中央企业的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物流央企的重要作用。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要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视野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小切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成。


宋嵘强调,要踔厉奋发,坚定不移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实绩实效。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入中国外运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从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角度去把握,从全力完成全年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去落实,要以百倍干劲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历史主动精神推进改革发展重任,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严实快细的作风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实绩实效。


中国外运党委班子认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外运“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在中国外运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进程中,将以更加谦虚的心态、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把中国外运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中国外运党委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导入中国外运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并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实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国外运的央企物流力量。(中国外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