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在港调研香港科技园公司

2022-11-15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1月15日上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港调研香港科技园公司,双方就合作参与香港创科中心建设展开深入交流。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行政总裁黄克强,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调研。



缪建民在座谈时表示,招商局近年持续加大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目前金融科技已达到国内甚至全球领先水平。未来将继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港口、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同时也将瞄准生命科技、绿色科技和数字科技,并持续加大投入。缪建民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充分体现了对香港科创的重视与肯定。招商局是驻港中央企业,将持续加大在港投入,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目前已计划在香港设立先进技术研究院,以此作为招商局参与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的平台。香港科学园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招商局愿意与香港科技园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香港科研成果的转化,为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查毅超、黄克强介绍了香港科技园公司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香港科技园公司从2002年起开发运营香港科学园,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等支持,建立了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吸引了世界各地1100多家创新科技企业,汇聚了12000多名研发人才,已成为香港最大的科研基地,香港特区政府创办的InnoHK 平台中的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科技及医疗科技两个平台均以香港科学园为基地。香港科技园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科技、数据和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力度,并计划在政府支持下进一步扩大园区规模,希望与集团在园区发展、共同投资孵化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缪建民一行还参观了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


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企业发展总监夏友正、业务发展总监黄家裕等,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集团办公室、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王昱/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