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亮相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2-11-21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11月18日,以“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沈阳开幕,招商局太平湾在辽洽会参展亮相。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等领导到太平湾展区参观。大连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奇参加并出席辽洽会相关主题活动,现场宣传推介太平湾。


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辽宁省最大的对外开放平台。本届辽洽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历时4天,重点举办辽宁—进博会参展商经贸合作洽谈会、辽商创新合作大会、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辽宁—日本经贸合作峰会、品牌消费创新发展大会、东北海陆大通道高峰论坛、2022中德轻量化技术年会、绿色智造产业产品展等主体活动,共襄盛举、共享机遇、共向未来。


张国清、李乐成、胡玉亭、陈绍旺等领导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巡馆,在招商局太平湾展区驻足,听取了李奇关于太平湾项目汇报,并对太平湾的开发建设给予肯定。


在本次辽洽会上,太平湾的船舶、冷链、新能源、粮食及生活配套等“一区多园”项目集体亮相,全方位展示太平湾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彰显了太平湾开发建设新优势。国内外10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代表在太平湾展区驻足参观。


辽洽会期间,借助辽洽会平台的有利条件,太平湾积极推进项目洽谈工作。


李奇出席了辽宁—日本经贸合作峰会,与双日(中国)有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株式会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日本客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清洁能源、金融、海洋食品等产业方面深化合作。


在2022中德轻量化技术年会上,太平湾招商团队重点与德国汪克尔航空有限公司、辽宁德赢科技公司就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交流探讨合作。


在辽宁—进博会参展商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太平湾招商团队重点与远鹏综合智慧能源集团在新能源产业、与欧力士在预制菜和文旅康养产业、与麦德龙和宜家等在商业配套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面向未来,太平湾将充分借力辽洽会等高端展会的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推介太平湾,加大太平湾的对外开放与合作。


太平湾管委会、招商局太平湾有关负责人参加辽洽会系列活动。(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